社會參與

STEM教育

建興儲存科技公司本次攜手與新竹市築心生命教育協會共同舉辦「兒少腦力大激發夏令營」,透過有趣又有效的大腦科學新知來協助弱勢家庭的孩童認識自身大腦特性,並在學習上用對方法,對學習更有自信!

課程中使用的教具設計有創意,例如融合卡牌,讓孩童能及時處理手上資訊,思考如何與他人溝通交流,取得最適切解法。也設計如何引導孩童去思考自己行為與大腦的關聯。另外亦使用美國原裝大腦實驗器材,實地帶著孩童體驗大腦是如何操控身體反應,畫無形為有形,現場嘖嘖稱奇!


社區營造

今年人才培訓專案的第一站,號召各位Talent來響應建興儲存科技ESG活動一起到苗栗做ESG社區營造-協助石虎棲地維護。

因雞農雞舍或農民雞舍會被野生肉食動物、石虎或野狗入侵,農民為自保,時常會用毒藥誘殺,但此舉會誤殺石虎。 所以透過圍籬強化,協助農民雞舍不被入侵,減少石虎被誤殺的可能。

人才培訓專案的第一站

號召各位Talent來響應建興儲存科技ESG活動

ESG社區營造-協助石虎棲地維護


慈善

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新竹地區將近140位18歲至64歲身心障礙學員,聘僱教保員、社工員、護理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提供這些學員體能復健、 居家生活、作業活動、休閒活動等服務,在服務品質方面獲得政府評鑑肯定及地方上的好口碑。 

當建興儲存科技進一步了解基金會除了提供基礎的照顧外,為激發身心障礙朋友的潛能,更提供多面向有趣的學習活動,另鑑於身心障礙者的吞嚥嚼食與營養補充需求,基金會希望募得經費提升更優質的午餐飲食服務,降低減少家屬醫療照顧負擔,於是決定響應「營養午餐贊助計畫」及「草地音樂會及藝術創作聯展(多元支持服務)募款計畫」,我們期待並樂見智能障礙的大朋友們能在這個卓越的機構裡,得到更完善的照顧,並能發揮創造力和自我實現。


藝術

沙丁龐客劇團於2005年3月成立。在2014年倡議並發起「紅鼻子醫生計劃」,於2015年於台灣展開專業小丑醫生服務。該計劃於2017年正式登記立案成為協會,名稱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中華民國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是台灣第一個醫療小丑組織,他們的信念是透過表演;音樂;遊戲等創作與病人互動。每位紅鼻子醫生都接受過半年以上的專業訓練,其中包含醫療理論、心理衛教、醫院實習及評核等理論與實作的培訓課程。建興儲存科技贊助這場沙丁龐克劇團的戲,票券的部分收入會由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所用。

活動舉辦在周六下午很愜意;劇本身意外的好看,整部戲沒有框架;意外的有很多機會跟演員互動。一開始的鋪陳像是騎腳踏車一般慢,後續收尾像搭高鐵一般的快,連現場的小朋友都被逗得哈哈大笑、不用擔心自己沒看過劇場,或是京劇的白蛇文本等等的經驗,絕對適合闔家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