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因為積極行動而改變

建興儲存科技有限公司因應ESG浪潮下及全球企業陸續倡議對留才培育及社會責任的重視,秉持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透過企業永續環境的治理與推動,宣示公司保育生態環境之態度,為社會及環境保育付諸實際的力量與行動。

從山林、田地、海洋到生活實踐,建興儲存致力推動環境生態棲地守護,即便環境氣候變遷已陸續影響人類的生存及企業面臨大環境嚴峻的衝擊與挑戰,為了實踐「SDG13 氣候行動」及「SDG15 陸域生態」之關鍵目標,從自身營運做起與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合作推動各項環境生態保育計畫、持續關注生態與環境議題,在石門阿里磅生態假期進行「棲地維護」的志工任務,並以行動力號召熱血志工不畏冬季寒風大雨轉身換上蛙裝挽起袖子在同仁們的共同努力之下,發揮團隊默契用我們的雙手一起移除了一大片外來種「人厭槐葉萍」。

早期將水芙蓉與人厭槐葉萍是做為園藝植物引入,後因疏於管理而逸散到自然環境中。強大的適應及繁殖能力,讓它們遍布全台水域,至今難以根除,並影響原生物種的生存空間。移除後增加水棲環境的生物多樣性能為濕地裡的動植物帶來數個月的喘息時間,同時也守護珍貴稀有二級保育類生物──台北赤蛙的棲息地,期盼兔年的春天,台北赤蛙能在繁殖季生生不息地復育,讓建興儲存持續為氣候變遷下的動植物們守護台灣在地生態之後盾! 

環境因為積極行動而改變

實踐「SDG13 氣候行動」及「SDG15 陸域生態」之關鍵目標

移除外來種”人厭槐葉萍 ”

建興儲存持續為氣候變遷下的動植物們守護台灣在地生態之後盾

#環境因為積極行動而改變
#實踐「SDG13 氣候行動」及「SDG15 陸域生態」
#守護珍貴稀有二級保育類生物──台北赤蛙的棲息地
#ESG環境永續